【策瑜】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

【同居三十题】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
周瑜洗完澡回到房间,就看见孙策坐在床上不知道在捣鼓些什么。笔电发出的光照在孙策脸上,暗暗幽幽的,格外诡异。

“干嘛呢你,早点睡觉,明天你要上早班的,”周瑜爬上床,把电脑抢了过来,看也不看给阖上了。忙了一天,全身上下的细胞无不叫嚣着“快点睡觉”。

拿过周瑜手中的毛巾,搭在他头上使劲揉了揉,“头发还没干就睡,老了头疼就该后悔了。那么早睡干嘛,看会儿电影吧。”

两个人搬到一起住已经好几年了。一开始就像是热恋中的小情侣,一刻也舍不得分开,每个星期都得去看电影,同吃一桶爆米花,同喝一杯可乐。后来热情慢慢退却,又都忙于工作,算算也好几个月没一起进过电影院。

周瑜又累又困,看着孙策一脸期待的表情却没法拒绝。“反正明天也不用上班,晚点睡好像也没有关系,”这样想着最后点了点头。

得到同意,孙策悄悄把把刚刚看了一半的电影又拉回开头,他其实并不太在意电影的内容。只是自从周瑜调到新部门后两人的工作时间就不大相同,经常是我还在睡觉你就已经出门,又或是我刚回来你又要去上门。

一边打着呵欠,一边把头靠在孙策肩膀,强迫自己撑开眼睛的周瑜被荧屏上那行血字吓得起了一层冷汗,肢体也僵硬起来。

他小时候被家里的姐姐吓过一次,自此便开始害怕起鬼怪来。孙策不知道,一方面以前看的都是些美国科幻大片,没机会发现,另一方面是因为周瑜从来没有提起过。在周瑜看来,这算是他人生一个难以抹去的黑点。

周瑜越看越觉得浑身不自在, “要不,我们换其他来看吧。”

“不好看么?”孙策有些疑惑,一转头就看见周瑜脸上的惨白,顿时生起了调笑的想法,“你该不会是怕鬼吧?”

自然是害怕的,可周瑜听着孙策的语气却感到不舒服,“谁怕?你么?”不服输的因子都活跃起来,周瑜制止了他按暂停的动作。

电影是真的不错,背景音乐一出来,恐怖的效果上了好几个台阶,特别带感。

孙策明显感觉到肩上人的异样,知他刚刚不过是逞强,也不戳穿,只是收了收肩膀,把周瑜搂紧些。

周瑜没再拒绝孙策的好意,挪了挪,找到个更舒服的位置开始乱想。

他想起了当时孙策在生日那天表白,抱着他说以后要永远在一起的情景。

也想起了过年撇开孙策回家出柜,父母气得罚他跪在祠堂思过,不准吃饭的景象。周瑜不知道的是在那个新年里,孙策也在做着和他一样的事情,当然这都不重要了。

在恍惚中,他似乎看到了他们的未来。那时的他们满头白发,两个人躺在床上,手牵着手,脸上满是笑容。

听见周瑜均匀的呼吸声,孙策阖上了电脑,关了灯,把他轻轻放在床上。

是时候睡觉了,晚安。

评论
热度(13)

© 开心就好 | Powered by LOFTER